資深主持人 美辯論最大輸家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辯論會表現不佳,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主持人吉姆•萊雷爾表現得更糟。萊雷爾掌控辯論狀況和控制時間的能力不足,甚至還得應付有關公共電視網資助問題的直接攻擊。

吉姆•萊雷爾(Jim Lehrer)是美國公共電視網(PBS)新聞節目「新聞時刻」(NewsHour)的執行編輯。

美國福斯新聞網站(Fox News)報導,前「紐約時報」(NYT)執行編輯凱勒(Bill Keller)在推特(Twitter)分析這場辯論,總結了針對萊雷爾的批評,給他打了「D」成績,並稱他是「輸家」。

78歲的萊雷爾1950年代展開新聞工作生涯,經驗豐富,這次是他第12次主持總統大選辯論。但他這次只撐到辯論的第二回合提問,接下來就開始失控。

萊雷爾問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他是否「有問題想直接對總統提問」?結果本來只有2分鐘時間回答的羅姆尼卻滔滔不絕說了3分鐘,而且還完全沒有提問。

情況很快進一步惡化。辯論會理論上分成6回合,各15分鐘,其中3回合專攻經濟議題。萊雷爾第一回合就控制不住時間,他在候選人還在回答第一個問題時說,「大家要知道,我們已遠超過15分鐘了」。

接著羅姆尼又讓情況雪上加霜,他藉由赤字討論直接攻擊公共電視網,大開主持人玩笑,為自己在保守派選民之中加了不少分。

羅姆尼表示,「我很抱歉,吉姆,我會停止資助公共電視台」,同時坦言自己喜歡知名兒童節目「芝麻街」裡的「大鳥」(Big Bird),還說「我也很喜歡你」。

萊雷爾的失敗從時鐘就清晰可見,他在最後一回合花了51秒鐘提問,還3度強調只剩下3分鐘時間。

辯論結束後,歐巴馬總共比羅姆尼多講了4分多鐘,再度顯示萊雷爾無法掌握辯論節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