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抵國門 數千民眾迎接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仰光4日法新電)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結束成功訪美行程,今天返抵國門,數千支持者夾道歡呼,給予英雄式歡迎。

昂山素姬的2週訪美行程滿檔,她除親領美國國會最高榮譽的國會金質獎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外,並造訪紐約、肯塔基州、印第安納州、舊金山與洛杉磯。

親近昂山素姬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昂山素姬也和居住美國、多年沒見面的長子亞歷山大.阿里斯(Alexander Aris)感動團圓。

昂山素姬的班機今晚抵達,數千名支持者在機場守候,高呼「媽媽蘇萬歲」並手持「歡迎媽媽蘇回國」的標語。

昂山素姬稍後告訴在她家門外的支持者:「我們在艱困時期仍須團結,不可懈怠。」

昂山素姬的歷史性訪美行程與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訪美時間重疊,華府也宣布將放寬對緬甸制裁。(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