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肇事螃蟹船 停航待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長灘島5日專電)3日下午在長灘島翻覆、釀成3名台灣遊客喪生的1艘菲律賓螃蟹船,已經拖回母港,並且暫停航行,等候進一步調查。

3日下午3時左右,載有30名台灣遊客的螃蟹船「Kevin 2號」,在長灘島與卡提克蘭(Caticlan)鎮中間水域被大浪掀翻,船上遊客全數落海,其中3人不幸溺斃,包括1名2歲半女童。

Kevin 2號在事發後不久已被拖回長灘島Manok- Manok里的港口。據當地警員表示,海岸防衛隊已下令Kevin 2號暫時禁止營業,等候有關翻船事件的調查。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已就此事件,採取由馬尼拉總部統一發言的措施,但要求匿名的海岸防衛隊隊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Kevin 2號載客量為36人,初步調查顯示,事發當天並未超載。

海岸防衛隊隊員說,除了30名台灣人之外,Kevin 2號還載有4名船員。

據生還者形容,在暴風吹襲下,Kevin 2號在短短5秒之內翻覆,船上乘客全被困在船身�,27人幸運獲救。

Kevin 2號的船主目前不在辦公室,截至上午11時,也未回覆中央社記者發出的詢問簡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