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泳訓館 選手讚好游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5日電)新北市首座符合國際泳總(FINA)規格的游泳訓練館今天啟用,奧運國手們大讚「好用」,且不用再舟車勞頓到台大練習。

新北市基層選手游泳訓練館耗時2年多完工,座落於秀朗國小,過去曾代表國家參加奧運的國手吳念平、王韋文、楊尚軒、林蔓繻、聶品潔、傅筱涵等都畢業於秀朗國小,他們和國小培訓選手今天下水「試泳」。

新北市游泳代表隊總教練許安東說,過去新北市選手多在秀朗國小的吉春游泳池練習,但長只有25公尺,水深也因教學使用,不足2公尺,對國際賽訓練有困難,常要到台北市的台大、師大的標準池訓練。

曾參加釜山亞運獲得第4名的楊尚軒說,之前賽前集訓,凌晨3、4時就要起床到台北市標準池練習,避開與其他民眾的使用時間,非常辛苦。

秀朗國小校長潘慶輝說,新泳館長50公尺、寬21公尺、水深2公尺、8水道,完全按照國際游泳總會規範打造;傅筱涵體驗過後表示,新泳池磁磚材質非常好,跳水台也不用自己加裝止滑墊,她開心稱讚「很好游」。

許安東說,光秀朗國小基層訓練站就有200名培訓選手,有了標準池,對訓練加分,成績可望繼續突破,培育更多「小飛魚」。

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議員金介壽等人也出席啟用典禮,朱立倫說,這是全市首座標準訓練館,未來要培訓更多優秀的游泳好手。

金介壽說,泳訓館主要讓游泳選手練習,原來的吉春游泳池則規劃開放讓一般市民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