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期待候選人更多辯論計劃細節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第一次候選人電視辯論結束了,美國民眾期待在接下來的幾次辯論中,兩位候選人能深入辯論他們各自計劃的細節,有分析人士說,哪位候選人能具體提出一個能被草根階層理解的提升經濟增加就業的方案,那個人就會贏。

根據根據路透/益普索(Ipsos)民調,兩人辯論結束後,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首次得到了超過一半的支持率,而且他和歐巴馬之間7個百分點的差距縮小到4個。

分析人士說,這場總統角逐戰還存在很大變數。

馬克肯尼•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管理學員主管:「我認為在選舉日之前再發生2-3次變化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為每位候選人都可能有不同的表現,但目前他們難分高下。」

羅姆尼和奧巴馬還要再辯論兩次,分別是本月的16日和22日。

選民們希望兩位候選人能在辯論中談的更實際和細節些。

選民Gloria Minot:「我希望他們更多談談怎麼平衡預算,怎麼做能不增稅,中產階層問題,讓上層階層多交稅,我看到他們談到了,但沒有說他們怎樣做到的細節」。

分析人士也認為兩位候選人需要呈現一個更清晰和容易理解的經濟方案。

馬克肯尼•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管理學員主管:「要有個明晰,讓人信服的經濟計劃來增加就業,如果他們任何一個能呈現一個簡單的、好解釋的,能被一般人理解的經濟計劃,那他就會贏。」

通常首場總統辯論,似乎選民發現羅姆尼會在經濟上更有作為,在稅務、社會安全、退休計劃和健保方面羅姆尼和奧巴馬的民調差距正在縮小。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