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日韓男人愛面子 護膚產品夯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新加坡5日法新電)最新全球男性保養調查指出,亞洲地區推動全球男性護膚產品銷售,當中又以中國大陸、日本與南韓男性最「愛面子」。

消費者研究機構歐睿信息諮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表示,全球男性保養市場去年總銷售額為330億美元,當中護膚這一塊成長快速,亞洲就占全球的近60%。

根據法新社今天收到的報告指出:「女性保養產品特色也在男性專用產品中出現。針對各種不同問題的產品一一問世,像是抗老化、淡斑或美白產品。」

不過男性保養習慣各地大不同。亞洲男性較偏愛護膚產品,而巴西男性則是以購買體香劑為主。

刮鬍用具與產品是2011年銷量最高的男性保養品。不過像是護膚產品與體香劑等其他打理門面的產品銷量逐步增加。

歐睿信息諮詢公司表示,全球男性保養品市場還有很大的拓展空間,過去5年成長6.0%,去年來到近330億美元。

各地區成長速度則有明顯差異。拉丁美洲以兩位數的速度成長,西歐由於受到金融危機影響,男性保養市場成長放緩。

報告指出,巴西預料在2015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男性保養市場。

不過到了2016年,亞太地區市場規模會僅次拉丁美洲,居世界第2。

報告說:「亞太地區男性保養市場發展潛力尚未被挖掘。這裡的男性保養市場發展值得關注。」(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