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發言人人選 熟立院納考量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請辭獲准,對繼任人選,政院官員今天說,除專業外,須瞭解行政系統與立法院生態,並能和院長陳(沖)配合。

至於行政院發言人職務,目前由行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暫代。

胡幼偉昨晚向行政院長陳(沖)口頭請辭,並獲陳(沖)同意,將盡快完成後續書面行政程序。

行政院官員上午受訪表示,發言人繼任人選除具備應有專業外,也必須瞭解行政系統與立法院生態,並能與陳(沖)配合。

胡幼偉上午透過臉書表示,「我很好,沒事」,他希望大家多關心公領域中有關國家發展的各項重要議題,並尊重每位社會成員的隱私權。

「時間很短、收穫很多」,胡幼偉說,做得好是應該的;做不好是因為還需要檢討改進,以及個人的一些無奈。休息幾天後,他會報告這4個月以來,在最高行政機關中的學習觀察心得。

胡幼偉表示,「世界是舞台的話,這一小段經歷,就當是讓人驚嘆的微電影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