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跨海尋母 警:掌握中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澳洲籍華裔女子赫弗南跨海找生母案,警政署掌握她法律登記生父母和澳籍夫婦台籍代理人身分,近期將進一步聯繫。

澳洲籍華裔女子赫弗南(Jade Heffernan)日前在YouTube看到生母接受澳洲電視台訪問,透露希望找到自己親生女兒。她看到報導後,希望藉由台灣民眾和警方力量,尋找失聯已久的生母。

警政署長王卓鈞得知後,日前指示戶口組應主動協助她跨海尋母,經戶口組盡心盡力尋訪下,除製作發行協尋專刊外,並透過媒體及分析生母當年受訪影帶,仔細比對,發現生母受訪地點為台北市松山慈惠堂。

警方查出,她的生母Lee Chang Yin於民國69年間在基隆路和吳興街口的「安好婦產士」生下她,3週後就被澳洲夫婦領養。

警方從生母受訪影帶中研判,生母應是心生懊悔,在87年間接受澳洲第九頻道「60分鐘」採訪時,期望能找回女兒。

警方調閱資料發現,當年不僅她被領養,還有另1女也在同一時間透過「安好婦產士」被澳籍夫婦收養。

警方抽絲剝繭後查出,2女當時法定生父母都是安好婦產士裡的兒子和媳婦,由於2人已不在台灣,將透過管道聯繫,也掌握當時代替澳洲夫婦的台籍代理人身分,近期內將與雙方進一步接洽。

赫弗南的生母在87年間,接受澳洲電視台訪問地點是在松山慈惠堂,而她出生地是在基隆路附近,警方研判生母應和大台北地區有相當的地緣關係。

警方呼籲赫弗南生母或曾經知曉相關線索者,能與警政署戶口組聯繫,將全力保護個人隱私,盡快讓母女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