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數千人集會聯合反對活牲畜出口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全澳數千人參加了反對活牲畜出口的集會。集會分別在悉尼、阿德雷德、布里斯本、坎培拉、墨爾本、霍巴特及西澳的弗里曼特爾舉行。這次大規模的反對活畜出口的活動是由最近披露的澳洲綿羊在巴基斯坦遭到粗暴虐殺而引發的。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警方估計近5百人聚集在悉尼市中心進行抗議。許多人打著「停止動物大屠殺」橫幅出現在馬丁廣場(Martin Place)。與此同時,大約1500人在阿德雷德參加了類似活動。另外數百人則在布里斯本、坎培拉、墨爾本、霍巴特和弗里曼特爾進行了抗議活動。活動受到澳洲動物保護組織動物澳洲(AA)、澳洲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以及澳大拉西亞肉類加工工人工會(AMU)支持。

在悉尼活動現場,來自「動物澳洲」的曼恩(Clare Mann)回憶去年印尼發生粗暴虐殺澳洲牛事件後很多人也進行了抗議活動。她表示:「看到這些殘酷畫面讓我們難以置信並且感到絕望、悲傷和痛苦。我們難以相信某些重要社會價值觀已經不見了。儘管這些動物不能發言,我們替它們發言,我們不會投票給支持澳洲活牲畜出口的政黨。」

綠黨議員裡安農(Lee Rhiannon)對民眾表示停止活牲畜出口存在可能性。她認為:「是否禁止出口取決於政治家們的決定。我們應儘快施壓,讓禁止出口早日實現。」

抗議活動不僅得到綠黨方面的支持。聯邦工黨議員帕克(Melissa Parke)在弗里曼特爾活動現場呼籲完全禁止活牲畜出口。她表示每當這些動物到達國外的時候,它們的命運便無法掌控。她說:「數千人正在澳洲各地舉行集會,因為活牲畜出口不是好生意。我們已經目睹太多動物遭到殘酷對待的畫面,而很多動物就是從弗里曼特爾被運出國的。」

在霍巴特活動現場,獨立議員威爾基(Andrew Wilkie)對民眾表示政府採取措施的時候到了。他認為活牲畜出口問題勢必出現在下屆大選的議題之中。他表示:「活牲畜出口貿易很殘酷,對我們的經濟沒甚麼好處。如果這些政治家們不關心動物,那麼他們至少得關心澳洲經濟。」他同時表示由於活牲畜出口貿易導致澳洲很多屠宰場被關閉,數千人因此失業。

據悉,此次澳洲抗議活動因澳洲綿羊在巴基斯坦遭粗暴虐殺而起。澳洲農業部就該事件正在進行調查。反對黨表示政府應慎重做出決定,不要輕易禁止出口。政府則表示活牲畜出口業法規運行正常。澳洲活牲畜出口商理事會(ALEC)的凱恩(Peter Kane)表示過去一年來出口動物福利已經得到很大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