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學少年待援 立委盼增輔導數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今天表示,失學青少年連當苦瓜族、領22K薪水的機會都沒有,是最需幫助的人,但輔導人數和預算卻漸減。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以真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概況報告。

林佳龍質詢時表示,青輔會改組後,幫助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的輔導計劃也跟著併入明年新設的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但在改組過程中卻看不到完整銜接。

林佳龍表示,青輔會幫助失學少年的「少年On Light計劃」預算逐年遞減,輔導人數也逐年下降,這些失學青少年連當苦瓜族、領22K(新台幣2萬2000元)薪水的機會都沒有,才是最需幫助的人,但相關預算和人員卻不增反減,青輔會應極力爭取預算並增加輔導人數。

陳以真表示,少年On Light計畫是青輔會非常重視的項目,今年也努力爭取到3500萬元預算,預計可幫助338名青少年,明年也編列3100萬元,希望幫助300名青少年,未來會持續和教育部討論並爭取預算,一旦爭取到預算,輔導人數也會隨之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