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藏匿李宗瑞 李岳蒼列嫌疑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8日電)北檢偵辦李宗瑞案,今天提訊李並傳喚李父李岳蒼及友人陳美蘭,當庭對質1小時。檢方要陳女指認李父,但她表示「沒見過」。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簽發5張搜索票,指揮台北市刑警大隊搜索李岳蒼台北辦公室及住處,再帶著李岳蒼赴台中市南屯區海德堡社區,帶回相關資料並將他列為藏匿人犯的犯罪嫌疑人。

檢察官懷疑李岳蒼在李宗瑞被通緝期間,涉嫌協助藏匿,且陳美蘭獲得交保後,立即前往海德堡社區,海德堡社區有一間房子為李岳蒼所有。

為釐清李岳蒼及陳美蘭之間的關係,檢察官要陳女當庭指認李岳蒼,但陳女看著5名律師及李岳蒼等男子後表示,「我沒見過李岳蒼,認不出來」。

陳女說,當天為她辦保的王姓友人在海德堡有房子,因媒體追逐,所以她才前往王男的住處,怎知李岳蒼在同社區不同棟也有房子;李岳蒼則說,他有房子在海德堡社區,但沒住過,案發前,房子是委賣中,現在案件曝光後,就賣不出去了。

檢方針對藏匿李宗瑞的過程,安排3人當庭對質1小時,期間李岳蒼提到,這起事件讓他及家族很羞愧,希望檢察官能查清楚,若兒子做錯會勇敢負責,但若沒有犯罪,能還給兒子清白。李宗瑞聞言,當庭掉淚。

3人對質結束後,李宗瑞還押前,看著李岳蒼再次掉淚;檢方訊後,將陳美蘭及李岳蒼請回。

李宗瑞在8月23日向檢方投案並供稱逃亡期間,都躲在陳美蘭的彰化住處;陳美蘭在李宗瑞投案當天也自首,坦承藏匿李宗瑞,檢方當時諭令新台幣12萬元交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