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交通燈太短 紐約司機被迫闖紅燈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近日,由美國AAA汽車協會公布的一份最新抽樣調查報告稱,紐約安有攝像頭的交通信號燈,黃燈的顯示秒數低於城市標準的15%。並以此質疑紐約交通部門借減少黃燈秒數,導致司機闖紅燈,從而增加罰款收入。來看報導。

紐約是美國第一個使用的攝像機捕捉司機闖紅燈的城市,自1998年以來,已先後在全美設置了600萬個交通攝像頭。

目前,紐約市的150個交通十字路口,已經安裝了約170個闖紅燈攝像頭。

對此AAA汽車協會的工程師,對紐約裝有攝像頭的交通信號燈做了檢測,發現黃燈的停留秒數明顯低於5秒指標,平均低於2.53秒。這就導致司機在短時間內無法看清黃燈,從而導致被動闖紅燈。

根據紐約市統計顯示,2010年就有約1/6的攝像頭記錄了司機闖紅燈的過程。根據每闖一次紅燈罰款50元來計算,這就意味著紐約交通局每年約有上億元的闖紅燈罰款收入。

AAA汽車協會發言人,呼籲紐約交通部門,要從確保道路交通安全為出發點,不要為了增加收入而故意縮短黃燈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婉婷、魯城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