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告別式 法贈獎章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8日專電)在法國墜機身亡的空軍中校王同義告別式今天下午舉行,法國空軍參謀長麥錫爾(Denis Mercier)將軍頒贈飛行獎章,兩架幻象機也起飛向王同義致敬,場面極為哀榮。

典禮在盧克瑟伊萊班(Luxeuil-les-Bains)空軍基地停機棚舉行,場地左右各停一架幻象機,約400多人到場。

首先是宗教儀式,在部隊牧師和教堂牧師見證之後,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軍協組長曹進平宣讀空軍總司令嚴明的悼詞,稱許王同義的優秀以及發揮筧橋空軍精神,與法國合作完成任務,傑出表現是中華民國空軍典範。

親朋好友致哀後,法國空軍進行軍事儀典。

麥錫爾、基地指揮官貝特宏(Gilles Bertrand)與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共同出列,然後由貝特宏陪同麥錫爾校閱空軍隊伍,之後,抬出王同義的靈柩,前頭放著王同義的軍帽。

麥錫爾致詞讚揚王同義的表現,與團隊互動良好,法國空軍視其為空軍大家庭的一員,像家人一般。

也因此,法國空軍依照空軍罹難人員的程序,由麥錫爾代表法國政府頒贈飛行獎章,將獎章放在靈柩的尾端,在全體軍官舉手敬禮之際,兩架幻象機也起飛,在空中向王同義致敬,結束了這場簡單隆重又感人的告別式

隨後,貝特宏到辦公室將王同義的遺物,如婚戒、名牌、肩章、手機、手錶等交給王同義的妻子,並重申王同義一直是他們的兄弟和好朋友,歡迎她隨時回來。

王同義工作的中隊也將王同義在盧克瑟伊萊班受訓的照片集成5本相本,送給王同義家屬。

王同義的家屬一再感謝法國空軍的細心周到和關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