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製造業 歐盟放眼3D列印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9日路透電)根據外流的文件,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想藉由要求各國砸重金投資3D列印等新科技,振興歐洲聯盟(EU)走下坡的製造業

歐洲關鍵製造業規模不如以往,歐盟主要監管機構想確保妥善利用新科技,以降低製造成本並提高產量。

根據文件,歐盟執行委員會想使用3D列印等新科技,在2020年之前將製造業自歐盟GDP的16%提高至20%。這份文件擬出歐盟未來的產業政策。3D列印可透過印表機指令產製出物件。

熱衷人士表示,3D列印將為手機等電子產品的生產帶來革命,並省下數百萬美元成本,因為生產1支手機的成本將和生產數千支手機一樣便宜。

部分人士預測,在較遙遠的未來,家家戶戶都將擁有3D印表機,能夠列印鞋子等日常生活用品。

歐盟執行委員會也要求國家大力投資工業生技等先進技術。

根據文件,這些先進技術的市場預期將在2015年之前大幅成長50%,自6460億歐元增加到破1兆歐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