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信教人數大大減少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 美國信教人數大大減少。 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結果顯示,有20%的美國人自認為是不可知論者、無神論者,或是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五年前的調查顯示,不信教者佔美國人口的15%。研究人員說,年輕人中不信教的更多,30歲以下的成年人中大約有32%的人沒有宗教信仰。

星期二公布的調查結果對奥巴馬總統和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的總統競選活動可能會產生影響。研究結果顯示,在登記投票的民主黨人或是民主黨支持者中,說自己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從五年前的17%增加到現在的25%。在登記投票的共和黨人或是共和黨支持者中,說自己不信教的,從五年前的9%增加到11%。

研究人員說,美國歷史上是一個篤信宗教的國家,現在不信教者增多是因為所謂的“世代更替”,也就是年輕人逐漸接替了老一代人。另外,在無宗教信仰家庭長大的美國人的人數也在增加。

研究人員認為,雖然許多人說無宗教信仰,但很多人並非完全世俗。他們中的很多人信神,每天都祈禱,或是認為自己雖不信教但仍有精神寄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