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太空邊緣跳傘 遇強風取消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洛杉磯9日綜合外電報導)主辦單位表示,奧地利極限運動家鮑加納(Felix Baumgartner)從太空邊緣跳傘行動,在倒數計時階段,因為強風取消。

鮑加納已進入太空艙,展開前5分鐘倒數計時,但是計時接近零的時候,很明顯的風力過於強勁。

將把他帶上高空的大氣球,在美國墨西哥州羅斯威爾(Roswell)發射場,被風吹的強烈抖動。

紅牛平流層(Red Bull Stratos)任務發言人(Sarah Anderson)告訴法新社:「取消了。今天不行-窗口已過了。」

鮑加納打算從太空邊緣、離地表約3萬7000公尺的平流層躍下,打破跳傘的最高高度紀錄,落下速度預料能突破音速。

43歲的鮑加納是直升機和熱氣球駕駛員,也是職業跳傘家,他完成許多著名景觀的定點跳躍,如里約的基督像,也曾經到台灣挑戰過101大樓跳傘。如今他將挑戰成為第一位從平流層自由落下的人。平流層的環境類似真空的外太空。

天候是成功關鍵,鮑加納的團隊決定等待適當天候情況,才讓巨大但脆弱的氦氣球升空,帶著他到羅斯威爾上空12萬英尺(3萬6576公尺)處進行挑戰。

如果天候良好,熱氣球升空預計花2個半至3個小時到達預定高度。

熱氣球將搭載特製「太空艙」,讓鮑加納待在裡頭,直到抵達平流層。

鮑加納希望能打破美國空軍上校季丁格(Joe Kittinger)1960年創下的10萬2800英尺(3萬1333公尺)最高高度自由落下世界紀錄。(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