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華民國101年10月11日,農曆8月26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1871年:延燒3 天的芝加哥城大火終於撲滅,據統計,這場大火共造成300人死亡,9萬人無家可歸,財物損失超過2億美元。
–1896年(清光緒22年):國父孫中山先生在倫敦遭滿清政府駐英公使龔昭瑗誘入使館,並被幽禁於使館中,後經英國友人康德黎協助救出,史稱「倫敦蒙難」。
–1900年(清光緒26年):英國著名政治家邱吉爾當選下議院議員,開始他的政治生涯。
–1957年(民國46年):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天文台裝置世界最大的電波望遠鏡。
–1972年(民國61年):西德與中共「建交」。
–1977年(民國66年):北葉門總統伊布拉漢.艾爾漢狄在軍事政變中遇害。
–1979年(民國68年):與美國交惡多年的古巴領袖卡斯楚抵達美國訪問。
–1980年(民國69年):阿爾及利亞北部發生芮氏規模7.5的強烈地震,造成2萬人死亡。
–1986年(民國75年):美國總統雷根與蘇聯共黨總書記戈巴契夫在冰島首都雷克亞未克舉行高峰會議。
–1991年(民國80年):中華民國與澳大利亞通航,澳亞航空公司自雪梨直飛台北的首航班機,飛抵桃園中正機場。
–2002年(民國91年):美國參議院繼眾議院之後通過授權布希總統對伊拉克動武。 –2007年(民國96年):美國俄亥俄州發生校園喋血事件,14歲中學生庫恩手持雙槍闖進成功高工,開槍濫射,並在擊傷4 人後舉槍自盡,震驚全美;美眾議院通過,將鄂圖曼帝國在一次大戰時期,屠殺亞美尼亞人的暴行列為「種族屠殺」,引發美土關係緊張。
–2008年(民國97年):美國財政部宣布歷史性措施,將買下銀行股權救市,為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首次。
–2011年(民國100年):總統馬英九表示,一中各表的一個中國,「我們的解釋就是中華民國」;不統、不獨、不武,符合中華民國的憲法,以及台灣民眾的主流民意政策;烏克蘭法庭判處前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7年徒刑,罪名是2009年與俄羅斯簽署天然氣合約時濫用職權,法庭諭令她賠償國營天然氣公司1.9億美元損失;越南共產黨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到中國大陸進行正式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