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不知臉紅 被逮還炫本事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0日電)張姓男子得知盜林利潤豐厚,即鍛鍊身體、學習野外求生技能,落網後還向警方炫耀他在山林生活的本事。

嘉義市警方今天表示,這名綽號「阿富」的張姓男子,平日無所事事,卻生活優渥,出入以名車代步,經民眾檢舉,原來他是一名專門盜林的「山老鼠」。

經警方布線追蹤,日前在他駕駛的車輛上,查扣牛樟木1塊(重約100公斤)及伐木工具一批。

張姓男子向警方供稱,他在山林中找到牛樟後,立即盜伐分解,但每次只鋸下約100公斤,以化整為零方式,獨自搬運下山販售,沒想到竟被警方查獲。

對於張姓男子一次能背負百公斤重的木塊下山,警方表示質疑。但是,張男卻表示,他從友人口中得知盜林的豐厚利潤後,就決心要當山老鼠,不僅鍛鍊身體,還購買野外求生書籍研讀。

張男向警方炫耀說,為了尋找珍貴林木,他只要攜帶1把短刀、5斤白米、1個打火機、1根蠟燭及1片塑膠布,就能在山中生活1個多月,還能將重達百公斤的林木背運出來。

警方偵訊後,依竊盜、違反森林法等罪嫌將他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