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突襲 菲美展示搶灘能力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0日專電)菲律賓與協防盟友美國最近在呂宋島中部的空軍軍事用地烏鴉谷舉行了直升機突襲訓練,展示快速的搶灘及運送人員能力。但雙方官員對於敏感地區的主權爭議絕口不提。

直升機突襲訓練9日下午在烏鴉谷舉行,全部過程只有15分鐘。

烏鴉谷是呂宋島中部的空軍軍事用地,距馬尼拉約250公里,是今年菲美兩棲登陸演習的地點之一。

菲律賓和美國簽有相互防禦協定,每年舉辦多場聯合軍事演習。

代號「Phiblex 13」的2013年菲美兩棲登陸演習,已於8日在停泊於蘇比克灣海港的彭荷姆.李察號兩棲攻擊艦(USS Bonhomme Richard)上正式開幕,參與這場突襲訓練的所有直升機和士兵,就是從彭荷姆.李察號甲板直接飛到烏鴉谷。

約有2600名美國陸戰隊員,及菲國約1200名海軍陸戰隊、空軍及陸軍人員參加今年的菲美兩棲登陸演習,兩軍高調歡迎媒體採訪演習活動,被若干政治觀察家解讀為向中國大陸釋出訊息。

菲律賓與中國大陸今年4月因黃岩島主權爭議而發生摩擦,緊張局勢迄今尚未化解,但菲美軍事人員迴避敏感議題,稱演習純粹是為了強化雙方軍事協調與聯合作戰能力,互學所長,沒有設定任何場景及針對性。

除了蘇比克灣和烏鴉谷之外,今年兩棲登陸演習地點還包括新埃西哈、甲美地以及巴拉旺等省的海軍基地,演習預定於18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