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儀臉書致歉外交部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1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今天表示,在個人臉書「免美簽」貼文是讓好友知道,對於引起的爭議也在臉書上向外交部致歉。

施文儀10日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美國給台灣的免簽「不是免簽」,「真正免簽是,機票買著,護照拿著就飛過去。這才算是免簽!」。

外交部10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署名「施文儀」者評論說美國給予台灣免美簽待遇並非「免簽」,與事實不符。

施文儀隨即在臉書上回應,並向外交部致歉,他說,個人臉書上貼文的意見只是讓好友知道,美國給予台灣的免簽與其他國家的免簽不同。媒體故意將「嗆美」解讀成「嗆馬」,令人遺憾。

施文儀表示,讓外交部在國慶日辛苦,感到抱歉。

他說,「這要怪自己孤陋寡聞,不知美國的免簽有差別待遇,若非最近有此訊息,跟本不會去上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查看」、「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