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載運武器 土攔截敘民航客機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安卡拉10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媒體報導,一架敘利亞客機疑似載運武器,今天晚間被強制降落在安卡拉。

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 News Agency)報導說,搭載35名乘客的這架客機,由兩架土耳其戰機護送至安卡拉的艾森波加機場(Esenboga Airport)降落,由土其其官員對機上貨物進行安全檢查。

據土耳其NTV新聞台報導,這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自莫斯科飛往大馬士革途中,於格林威治時間1430左右,遭土其其當局攔截。報導又說,安卡拉當局已警告土耳其航空公司,勿使用敘利亞領空,以避免大馬士革當局可能採取報復行動。

國營的TRT電視台也報導說,土耳其戰機今天緊急升空攔截,強制自莫斯科起飛的一架敘利亞客機降落在安卡拉,且安卡拉當局禁止土國民航機飛入敘利亞領空。

部分土耳其媒體報導稱,這架遭強制降落的客機,疑似為敘利亞運送武器

土耳其外交部長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表示,土耳其接獲情報指出,今天遭強制降落在安卡拉的敘利亞客機,載運「非民用貨物」。

達夫托葛魯在電視上指出,根據國際法,土耳其有權調查疑似載運軍用物資的民航飛機,土耳其將會繼續調查利用土耳其領空的敘利亞民航飛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