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女孩權利 政院推多項措施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1日電)行政院長陳(沖)表示,今天是聯合國「國際女童日」,台灣出生兒性比例顯示,女孩權利維護作為仍有進步空間。

每年10月11日是聯合國「國際女童日」,立法院已通過建議訂定「女孩日」提案。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表示,台灣0至18歲總人口數中,女孩約占47.8%,台灣男、女孩目前在生活照顧、教育及醫療保健等方面,受惠人口與資源大致與母群體人口比例相當。

陳(沖)指出,胎兒性別篩選方面,正常出生性比例區間值為105至106,去年出生嬰兒的性比例為107.9,第3胎以上的出生性比例高達113.4;顯示台灣對女孩權利維護作為仍有進步空間。

陳(沖)表示,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已協調相關部會,改善新生兒出生性別失衡、提供具性別平等觀念的親職及家庭教育、培力女孩開發潛能、積極推展女孩參與運動、消除對女孩的暴力行為、建立女孩健康教育及正確體形意識、改善媒體物化或消費女孩報導情形等措施

性平處處長黃碧霞指出,台灣出生嬰兒的性比例已逐年下降,越來越接近正常出生性別比例區間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