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洩漏祕密藏身處 議員譴責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路透電)美國官員在國會公開美國在利比亞班加西市第2處半隱密設施照片,引爆公開衝突。據指出,這處建物比公開的美國領事館安全。美國大使史蒂文斯上月不幸命喪領事館。

國務院官員展示商業衛星拍到的美國班加西(Benghazi)臨時領事館與這處半秘密處所的衛星照片,描述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和其他3人遭恐怖攻擊喪生當晚的一連串事件。猶他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查菲茲(Jason Chaffetz)嚴厲譴責他們洩露機密。

他在眾議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聽證會中指出:「我在利比亞時,有人特別告訴我,我不得,也永遠不應談論你們今天在這裡所展示的資訊。」

但國務院官員今天在聽證會中表示,這些照片非機密。

媒體在報導9月11日班加西暴力攻擊時,就常常提到這個半秘密處所,常以「安全住所」或美國班加西臨時領事館「附屬建物」形容。

美國官員只讓看一下這棟建物,但在班加西攻擊前,鮮少透露建物的用處。

這件事已成為美國總統競選議題,也引發國務院和國會調查。

不過路透社從美方官員獲知這建物一些新細節。但這些官員要求匿名,因事涉敏感,且官方正在調查。

他們形容第2處設施是讓外交及情報人員落腳的重要處所,大體上,外人不知道這個地方。這些人優先執行一項跨部會任務,就是找到去年利國革命時外流的肩射飛彈等武器。這項行動由國務院政軍局(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負責協調。

根據今天聽證會記錄的證詞,「美國快速反應安全部隊」7名成員也曾待過這裡。他們在史蒂文斯和其他人遭攻擊後,前往美國駐班加西臨時領事館。

兩處相距約2公里。

多名匿名美國官員說,第2處所,也就是半秘密藏身處,遠比史蒂文斯喪命的領事館容易防禦。這個地方包括美方人員住宿區在內數棟建築。(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