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藥組織曝阿姆斯特朗用藥證據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美國反興奮劑機構(USADA)10日公布了美國職業自行車選手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嚴重涉及大量興奮劑使用計劃的新證據。

在這家反禁藥組織向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和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提交的報告中,公布了長達1000多頁的自由車界禁藥調查的證據,包含第一手資料、科學文件、財務支付、電子郵件和實驗室測試結果等。

該機構表示,調查顯示了「不可否認的證據」,阿姆斯特朗不僅是自願參與者,而且是一個複雜興奮劑圈的首領。

報告引述了數十人的證詞,其中包括阿姆斯特朗曾經效力的美國郵政車隊中11名隊友的證詞。

他們承認曾使用興奮劑,並且參與了該興奮劑計劃。

喬治.辛坎比(George Hincapie)也是證人之一, 他被認為是阿姆斯特朗最忠實和值得信賴的朋友之一。

阿姆斯特朗從未在藥物測試中失敗過,並一直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但上個月,當他決定對美國反興奮劑機構的用藥指控,不為自己辯護時,他終於被終身禁賽。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還撤銷了他自1998年以來所獲得的全部七項環法冠軍頭銜。

阿姆斯特朗對該報告至今尚無反應。

國際自行車聯盟可在21日內提起上訴。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