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金多 希央行總裁疑是肥貓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雅典11日路透電)希臘中央銀行總裁普羅沃波羅斯離開上1家工作的彼里夫斯銀行時,領取了340萬歐元離職金。他的現職可以監管這家重要銀行。

普羅沃波羅斯(George Provopoulos)2008年卸任彼里夫斯銀行(Piraeus Bank)副總裁以轉任希臘央銀總裁及歐洲中央銀行理事時,獲得這筆離職金,稅後所得近280萬歐元。多數希臘人先前並不知道這筆金錢,而這可能會引起爭議。

身為希臘央行總裁,現年62歲的普羅沃波羅斯是支撐希臘銀行系統的一名重要人物。希臘已接受歐洲央行挹注的上百億歐元資金,並正等待歐元區國家和國際貨幣基金提供的500億歐元紓困新款。

希臘央行說,普羅沃波羅斯的離職金不涉及利益衝突,並已通報有關當局。

銀行法務主任科索維里斯(Vassilios Kotsovilis)回覆路透社詢問指出:「離職金是在先前情況十分不同時所協議出的結果,絕不是武斷做出的決定,也不是特殊待遇。」

近1年後,離職金協議出現在2009年彼里夫斯銀行股東會議紀錄中,會中試圖追認這項款項。儘管會議對媒體開放,但這筆款項似乎在未經注意的情況下通過。(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