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攻減稅計劃 瑞安抬甘迺迪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肯塔基州丹維爾11日法新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共和黨挑戰者萊恩(另譯瑞安 Paul Ryan)今天在副總統辯論上,就稅務政策展開舌戰。

民主黨籍現任副總統拜登譏諷,羅姆尼計劃減稅而不增赤,或取消廣受一般美國人民歡迎的扣抵稅額,「在算數上是不可能的」。

萊恩堅稱這是可能的,並抬出民主黨籍前總統的例子反駁拜登。萊恩說:「甘迺迪降低稅率並增加經濟成長。」

拜登噴口水道:「現在你變成甘迺迪了。我好驚訝哦!」

這場唇槍舌劍引來現場觀眾哄笑,他們憶起1988年副總統辯論時的類似交鋒。當時民主黨人班森(Lloyd Bentsen)告訴共和黨人奎爾(Dan Quayle):「你不是甘迺迪。」這句話日後成為名言。

拜登指控萊恩計劃減稅5兆美元,增加國防開支,會讓美國預算赤字爆炸,或迫使政府提高中產階級稅率。

萊恩堅稱減稅只會幫助經濟開始成長。

「這些稅務計劃的整個前提,是讓經濟成長並創造就業。這些計劃估計可創造700萬個就業機會。我們認為政府從家庭和企業取走28%收入就夠了。」(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