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鄉長補選 綠造勢藍提政見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2日電)民進黨今天舉行宜蘭縣三星鄉長補選首波造勢活動,為參選人黃錫墉拉票;國民黨籍參選人陳文新推出當地多功能館政見。

民主進步黨籍三星鄉長劉燉亮於8月底病逝後,民進黨敲定由三星鄉代表黃錫墉角逐,國民黨推出三星鄉代表會主席陳文新參選,宜蘭縣選舉委員會將於11月10日辦理鄉長補選投票。

為了加溫選情,民進黨上午於三星鄉舉行首波造勢活動,黨主席蘇貞昌、前黨主席蔡英文與游錫(方方土)先後為黃錫墉站台助選。

蘇貞昌說,三星鄉地靈人傑,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高雄市長陳菊都出身當地,政績有目共睹,讓人稱許;三星鄉過去不論大小選舉,民進黨都獲得約6成選票,感謝選民支持。

他說,劉燉亮病危時還不忘關心鄉政,民進黨這次推出黃錫墉角逐,一定會延續民進黨為民服務的傳統。

中國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下午在三星鄉舉行記者會,陳文新推出全力促成三星鄉多功能發展館的建設政見。

陳文新說,宜蘭縣政府雖然早已編列預算,計畫興建三星鄉多功能發展館,但之後沒有具體作為;若他順利當選,一定促成早日動工,讓鄉民有可以使用網路、吸收新資訊的聚會空間。

對於民進黨可能比照今年9月礁溪鄉長補選模式,不斷邀請各天王級人物助選;陳文新說,這次只是鄉長補選,參選人應該勤走基層,傾聽民眾真正需求,並想辦法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