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破音障 奧狂人史上第一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敢於挑戰死亡的極限運動家鮑加納(Felix Baumgartner),今天在破紀錄、玩命自由落體中由太空邊緣一躍而下,成為首位打破音速障礙的人。

根據任務團隊,43歲的鮑加納由地球上空逾39公里的座艙一躍而下,自由落體最高速度達每小時約1342公里,是音速的1.24倍。

紅牛平流層(Red Bull Stratos)任務紀錄保持人鄂特里(Brian Utley)說,跳傘老將鮑加納經歷4分20秒自由落體後,開啟紅白色降落傘,緩緩降落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

當巨大的氦氣球將搭載鮑加納的座艙升至3萬9044公尺的高度,任務控制單位歡呼聲四起。這個高度比原先預期的還要高,也寫下熱氣球載人飛行騰空的最高紀錄。

鮑加納在完成創舉後接受奧地利德語電視台ServusTV訪問時說:「我想我的肩膀卸下相當於20噸的重量。我為此準備了7年。」

安全帽問題幾乎迫使他在最後一刻放棄任務,鮑加納說:「即使在這一天,一切挑戰就緒,還是會出現點小差錯。」

鮑加納:「然後你認為你必須放棄-如果你打理每一件事,卻因為面罩問題失敗又能怎樣。但我還是決定一跳。而這是正確決定。」

奧地利領袖紛紛為鮑加納石破天驚的壯舉喝采。奧地利總統費雪(Heinz Fischer)第一時間在臉書上說:「我誠摯恭賀鮑加納的巨大成功,他靠著勇氣和毅力完成壯舉,且受全球矚目。」

費雪說:「奧地利以你的成就為榮。」

奧地利總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也發表聲明盛讚這份成就。法伊曼說:「他從約39公里高度躍下的壯舉,對全世界的人來說,都是令人著迷的事件。」

「但最讓我開心的是一切順利。我為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向鮑加納和他的團隊道賀。他觸及人類可能性和物理性的極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