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中彈少女 空運至英國治療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5日法新電)一名14歲的巴基斯坦人權運動人士因為爭取教育權,遭塔利班(Taliban)開槍擊中頭部 ,她今天被空運至英國接受特別長期照護。

14歲的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9日於前塔利班大本營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在校車上遇襲,巴基斯坦軍方說,她是在情況「變得理想且在出現預料外併發症前」送到國外。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提供的救護直升機天亮後從伊斯蘭馬巴德機場起飛,巴基斯坦表示,有重症照護專業人員陪同。

這起槍擊案引發全球各地齊聲譴責,巴基斯坦表示將盡可能確保尤沙夫賽康復,將支付她的治療費用,並懸賞10萬美元擒拿行凶者。

這起冷血謀殺未遂事件讓巴基斯坦人感到厭惡,尤沙夫賽為英國廣播公司(BBC)寫了一篇部落格文章,強調塔利班的殘暴行為。塔利班自2007年開始殘暴盤據史瓦特河谷,直到2009年軍隊進攻為止。

尤沙夫賽先是從史瓦特空運至西北部白夏瓦市(Peshawar)的軍方醫院,然後再運至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的巴基斯坦頂尖軍方醫院,醫師昨天拿掉她的人工呼吸器,「成功」進行簡短試驗。

巴基斯坦軍隊說,巴基斯坦醫師與國際專家小組一致認為,尤沙夫賽需要「長期照護,才能從創傷造成的生理與心理影響完全康復」。

她頭顱內受損的頭骨也預計需要修復或替換,她需要「長期復健」,包括密集神經復健。

尤沙夫賽預計將送往英格蘭中部伯明罕的伊麗莎白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也就是在阿富汗重傷英國官兵接受治療的高度專業設施,不過尚未獲得官方證實。(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