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指谷開來出賣薄熙來 高層籲判薄死刑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外界先前盛傳,中共當局將於15及16日審理薄熙來案,截至發稿,未見官媒有相關報導。近日,再有消息指,谷開來已親自供述,稱薄鼓動她進行謀殺。而中共高層中有人建議對薄處以死刑。

谷開來供述薄鼓動她謀殺

《泰晤士報》10月14日引述香港雜誌《開放》報導說,曾經報導薄熙來數十年的流亡記者姜維平說谷開來親自供述,指稱薄鼓動她進行謀殺。而根據法庭證詞,薄熙來後來命令王立軍掩蓋犯罪。

根據姜維平的分析,薄熙來可能面臨指控煽動他妻子谷開來謀殺海伍德。

谷開來和王立軍目前都已經為各自在醜聞當中的角色被判刑,但外界普遍認為量刑過輕。

薄周密謀奪權 高層籲對薄處以死刑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指,倒台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最早將在本周受審。報導引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說一些共產黨領導人呼籲處死薄熙來。

報導並指在看到反日遊行當中有人揮舞著薄熙來和毛澤東的肖像並唿喊「薄熙來屬於人民」的口號之後,中共內部高層非常震驚和擔憂。有跡象顯示,當局希望在十八大任命新領導人之前結束審判,審判可能在保定舉行,這是北京南部的一個軍事駐地。

媒體報導曾指薄熙來跟現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密謀篡奪權力並建立一個強硬派政府。針對薄熙來的指控還沒有宣布,但是新華社先前指控他掩蓋海伍德謀殺案,濫權,腐敗和「跟許多女人有不正當性關係」。

港媒析處理薄案三原則

早前有媒體報導稱,薄熙來案可能在11月初,十八大召開前開審,而不能讓薄熙來活著出監獄是量刑的基本原則。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查處和審理薄案,中共最高層有著以下三層考慮:

一要快,快是為了斬斷新左派的幻想,防止反撲和各種意外

二要慎,即杜絕錯誤和遺漏,必須將此案辦成鐵案

三要不留後患。為十八大換屆掃清障礙,不將當今問題拖成歷史遺留問題,以妨礙下屆班子施展拳腳。

官員稱薄是共產黨歷史上最嚴重腐敗

此外,姜維平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共內部調查者已經揭開了大連市一個受賄的網路,薄熙來曾經在那裡擔任市長並認識海伍德。官員說這是最複雜的謀殺案件,和共產黨歷史上最嚴重的腐敗案例。

新華社15日報導,自2007年11月,中國大陸已有66.8萬人遭黨紀政紀處分,報導點名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外,並將他名列懲處名單之首。

同日,新華社的報導還提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本月23日舉行會議,將審議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分析認為這可能是針對取消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以便對薄進行審判。

此前有香港媒體報導指,薄熙來家族的海外資產也不止外傳的80億元,很可能成為中共史上的最大貪腐案件。有報導說,薄熙來和谷開來僅在重慶大肆賣官,受賄就多達10億元。

大量證據顯示,薄熙來本人不僅與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殺案件有關,還涉及其他多起重大刑事案件,其中包括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