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主嫌出席審前聽證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古巴關達那摩灣美國海軍基地15日法新電)自稱犯案的911恐怖攻擊主嫌穆罕默德與其他4名被告,今天在古巴關達那摩灣接受審前聽證,長時間延遲的審判程序終於有所進展。

911恐怖攻擊至今11年,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Mohammed)9年半前在巴基斯坦落網,他今天戴著白色頭巾,鬍子染上紅色坐在法庭椅上,罹難者家屬在玻璃窗後方觀看庭訊。

穆罕默德涉嫌策劃劫機陰謀,導致2976人死亡,其他涉案的蓋達(Al-Qaeda)共犯被控提供劫機分子資金和其他援助。

5嫌若遭定罪將面臨死刑,不過在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美國海軍基地軍事法庭的審判至少要再等1年才開審。

在5天審前聽證期間奧巴馬政府可能主張,嫌犯過去在中央情報局(CIA)秘密監獄中受訊問時遭受的對待和可能的酷刑屬於國安機密,辯方將試圖反駁。涉案嫌犯2006年時轉送到關達那摩灣。

媒體機構和人權團體要求法官保證審問須保持透明,擔心法庭會秘密進行部分審問。(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