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悉尼已位居世界第二貴城市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最新城市排名報告顯示,澳洲悉尼已經成為世界生活和經商第二昂貴的城市。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最新「城市機遇」報告,對世界27個城市的排名顯示,從可持續發展和生活宜居方面來看,悉尼總體排名第11位。而單就生活消費水平而言,悉尼是第二昂貴的城市,僅次於東京。

再從交通和基礎設施方面來說,悉尼卻是倒數第4,僅比洛杉磯、約翰內斯堡和聖保羅強一點。

悉尼商會的福賽思(Patricia Forsythe)說,悉尼這一港口城市,在過去的10年都缺乏在基礎設施上投資,被拖了後腿。「悉尼是個很棒的城市,但是我們確實不得不注意到今年我們在該項調查的排名從第6下滑到第11位。」

但福賽思表示這也不都是壞消息:「好消息是現在政府已經開始關注審議城市的規劃系統。」「當然,目前我認為我們是在為過去10年在基礎設施上沒有投入我們本應該投入的資金付出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