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司令:美不介入亞太衝突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曼谷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ific Command)司令洛克利爾(Samuel Locklear III)說,美國重返亞太地區,但不會介入任何衝突。

美聯社報導,海軍上將洛克利爾今天在訪問泰國時說,美國正尋求與印度、中國大陸建立較長期的關係,原因是美國的主要利益仰賴亞太各國。

他說,因為華府的政策是不在主權爭議中選邊站,所以在東海的中日海事衝突以及南海的中國與各國海事衝突中,美國將保持中立。

洛克利爾數日前訪問孟加拉時強調,不同於某些人的主張,美國重返亞太地區不是為了「圍堵」中國大陸。

他說:「這項戰略是看我們怎樣確保亞太和平、繁榮,強化未來數十年的安全環境。就像中國、孟加拉、印度一樣,美國在亞太地區也有共享的利益。」

洛克利爾此行也造訪中國大陸、菲律賓、孟加拉和印度。這是他今年3月出任太平洋美軍司令以來首度出訪亞太各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