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入常五搶三 劉延東陷男性包圍圈如何突圍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儘管日前中共已宣布十八大的召開日期,並宣稱有關十八大政治報告的基調和高層人事安排已定,但目前所有被傳有望「入常」的人都被上下熱炒。而熱炒的名單中唯一的女性是67歲的國務委員劉延東。那麼,劉延東入常的機會究竟有多大呢?

中共十八大權鬥越發激烈,作為十七大政治局委員中唯一的女性成員,劉延東也引起了關注。而劉延東搶先進入了十七大政治局委員,這將使她在確保自己席位的競爭中得先機,很有可能在十八大常委問題上開一個先河,成為首位女常委。

中共執政以來,除劉延東是第五位進入政治局的女性,前面四位分別是江青、葉群、鄧穎超和吳儀。但還從未有過女性進入政治局常委。

67歲的劉延東曾就讀工程化學專業。她曾主管教育、體育和文化工作。1982年她進入團中央,成為胡錦濤的助手。在團中央一干就是九年,比胡錦濤還長。

專家說,她的關係網過硬;中共喉舌媒體則將她塑造為勤奮而有人情味的人民公僕形象。

香港城市大學鄭宇碩教授對《德國之聲》表示,劉延東是個相當可能的政治局常委人選。他說:劉延東的機會大概是比一半一半好。

他認為,目前大家一般的看法是,如果按照7常委制,除了有四位入常基本定下來,剩下來三個名額,競爭激烈,劉延東大概是其中之一。其他比較熱門的人選包括汪洋、俞正聲、張高麗、劉雲山等等。所以這五六個人中,只有三個人能進常委。

鄭宇碩還表示,劉延東一直從事統戰的工作,也是政協重要的人物。大家對她的工作表現印象不是很深刻,但是從今年的角度來看,也覺得她的表現不錯。總體來看,她不算是一個很傑出的領導人,但是也沒有太多不好的評價。

劉延東轄下的中共統促會是特務機構

劉延東是江蘇南通人,出生於1945年11月,她畢業於清華大學工程化學系,與胡錦濤是校友,這個系幾位高才生都得意于官場,如學兄劉志忠當過重慶市長,學弟習近平。1998年劉延東取得吉林大學行政學院政治學理論專業政治學博士學位。

外界分析,劉延東長期從事統戰工作,並在政協副主席的位置上歷練多年,是接替賈慶林掌管全國政協的合適人選之一。

去年8月份,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曾在網站上發佈了一個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分佈在海外各個國家的所謂民間機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它的真面目是中共統戰部直接隸屬的一個的統戰機構,並且作為中共海外統戰攻勢的主導。

中國統促會現任會長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副會長是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劉延東。

報告指出,作為海外統戰運作的平臺,這個於1988年成立的統促會海外各分部所承擔的任務相當明確:一是融入當地高層政治;二是影響主流社會。到了2004年9月27日,該會直接由中共中央出面操控,直屬中共中央統戰部管理。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介紹, 中共在全世界的戰略統戰的滲透和擴展,已經達到了相當嚴重的地步。它的活動造成的影響是觸目驚心的。但是它這些活動是在一個和平的煙幕掩蓋下進行的,還不完全被人們所知道。

目前,中共常委名單也都是各界推測,最終政治局常委名單上到底,是九人還是七人,有沒有劉延東,謎底或許要等到最後時刻才能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