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反共才有價值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經常遇到一些畏懼中共的人,這些人可能是商人、藝人、學者甚至媒體記者或者還在學校的大學生,他們擔心批評中共或支持中共打擊迫害的對象,會給自己帶來災難。他們擔心的災難可能是經濟利益的損失,或者失去前往中國的機會。

其實他們完全錯了。反共有幾種類型的人,一種是政治立場的反共,一種是人道立場反共,還有一種是經濟立場的反共。

政治立場反共者,向來是中共努力統戰的對象。反而是那些在政治立場上親共的人,每每被利用完了就會被中共一腳踢開。看看臺灣親中的政客們近年來在中國接受到的待遇如江河日下,就可以明白這個道理。

經濟立場的反共比較微妙。一般最常發生在各型的媒體。台灣的媒體除了極少數由政府經費支持(中央社、央廣、公視),其餘不論是平面媒體(報紙與雜誌)或者廣播電台與電視,以及這些媒體的電子版(通常是網站),全都是商業媒體,必須靠廣告收益來支應開銷。

很多人直覺以為只有那些親中的台灣媒體才能從中共手中拿到好處,敢於報導中共各種問題的媒體,會被中共利用國家機器予以騷擾,失去許多商機。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但從近日台灣壹傳媒的轉售事件可以證明一點,「反共是可以待價而沽的」。

因為計較幾檔廣告收益而親共,不只賠了信譽而且所得甚寡,可以說得不償失。2012年的反旺中媒體運動就是明證。要搏就搏大的,不要怕反共,因為反共很有價值。黎智英反共所以值175億台幣!不反共,反而捧共,最後只會人財兩失。

只有在人道立場上反共,才會讓中共咬牙切齒。但是在人道立場上反共的人,本來就不怕中共這個紙老虎,中共的一切作為,只不過是舖成一道英雄的紅地毯,一路打造了像達賴喇嘛、熱比婭、高智晟等等數不清的「國際巨星」!這些國際巨星是真正的巨星,他們在苦難中成就了人生的無上價值。

反共才有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