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後紐約恐怖襲擊知多少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21嵗的孟加拉籍男子納菲斯,17日攜帶上千磅爆炸物企圖炸毀位於紐約曼哈頓的美聯儲銀行,他稱自己是蓋達組織的崇拜者。但沒想到此次恐怖行動卻是聯邦反恐特別行動隊設下的陷阱。納菲斯被當場擒獲。這是911之後紐約警方再度成功破獲恐怖襲擊案。那麽此前到底發生過多少起恐怖襲擊未遂案呢?一起了解一下。

攜帶上千磅炸藥,孟加拉籍男子納菲斯試圖炸毀美聯儲,但沒想到,提供給自己炸藥的同夥是聯邦反恐特別行動隊的臥底,爆炸物全是假的,納菲斯當場被擒。911以來紐約警方連同反恐特工已破獲了數起恐怖襲擊案。

2003年蓋達成員拉克萬納組織操控的,紐約地鐵氫化物毒氣恐怖案,以及同年,滿載炸藥的卡車試圖炸毀佈魯克林大橋案均被起獲。

2004年恐怖份子迪倫 巴洛特在英國被逮捕,他預謀襲擊紐約股票交易市場和位於新澤西紐瓦克的Prudential金融集團總部。同年,就在共和黨大會前夕,警方還阻止了一起企圖襲擊紐約中城哈儸德地鐵站的陰謀。

一夥恐怖份子企圖炸毀紐約世貿與紐瓦克儉的通勤火車。

2009年,又一起紐約地鐵襲擊案被起獲。

2010年,時代廣場汽車炸彈爆炸未遂。

2011年,警方再度在紐約鬧市多処發現了汽車炸彈。

同年2011年,警方逮捕了兩名企圖攻擊位於曼哈頓一所猶太教堂的持槍婦女。

所有的襲擊案不是與蓋達組織有關,就是恐怖份子的追隨者。少數是孤軍作戰,不過大多數都是在巴基斯坦或其他伊斯蘭極端組織受過培訓。一些人利用學生簽證進入美國,有的甚至是美國公民。所以,住在紐約這樣的地方你必須要小心防範。地鐵上也常常聽到任何大號行李都可能受到警方的抽查。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