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隊史第5冠 老虎闖世界大賽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底特律18日路透電)隊史坐擁4座世界冠軍的底特律老虎在賽揚獎強投魏蘭德(Justin Verlander)、美聯打擊三冠王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帶領下殺出重圍榮登美聯冠軍,重返世界大賽。

●底特律老虎(Detroit Tigers)

總教練:雷藍(Jim Leyland)

世界冠軍:4座(1935,1945,1968,1984)

2012例行賽戰績:88勝74敗

本季隊上全壘打王:卡布瑞拉(44轟)

本季隊上勝投王:魏蘭德(17勝)

●季後賽晉級過程:

─美聯分區系列賽,3勝2敗淘汰奧克蘭運動家(Athletics)

─美聯冠軍系列賽,4勝0敗淘汰紐約洋基(Yankees)

●卡布瑞拉是45年來第1位美聯打擊三冠王,本季打擊率、全壘打數和打點都是美聯第一名。

●隊名來自南北戰爭中綽號「老虎」的底特律輕衛隊(Detroit Light Guard)。

●老虎老闆伊利奇(Mike Ilitch)經營連鎖速食店「小凱撒披薩店」(Little Caesars Pizza),同時也是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底特律紅翼(Detroit Red Wings)的老闆。伊利奇1982年以800萬美元買下紅翼後,紅翼贏得4座史坦利盃冠軍。

●名人堂球員柯布(Ty Cobb)是最知名的老虎球員之一,他1928年退休前效力老虎22年。老虎球場左外野上方走道立著柯布的雕像,柯布生涯打擊率3成67仍是全大聯盟歷來最高。

●共有28名前老虎球員、教練和行政人員進入美國國家棒球名人堂博物館(National Baseball Hall of Fame and Museum),其中10人生涯大多數時間都穿著老虎球衣。

●儘管底特律近年遭逢經濟衰退,老虎1965年來仍每年吸引逾100萬名球迷,傲視美聯諸強。(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