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在即 選手齊聚紐約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由本臺主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本週五就將在紐約開幕。今天(10月8日)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已經到達紐約。請看詳細報導。

今年的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有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39名選手參加。今年的聲樂大賽,首次對全球各族裔的聲樂選手開放,但是選手們除了用西方語言演唱經典的歌劇曲目,還將用中文演唱一首經典的中文曲目,開創了將中文歌曲列入世界級聲樂大賽的先河。

珍妮弗.奧洛林(Jennifer O’Loughlin)在奧地利的維也納從事聲樂演唱八年多,她感覺學習演唱中文歌曲充滿了樂趣:
“我工作的地方的導師,有一個華人學生,她幫助我學中文歌,充滿樂趣,歌曲非常美。”

很多參賽選手都希望能夠通過參加這次大賽,獲得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唱的機會。
Nobuo Katsube: “我的夢想是成為歌劇演唱家,而在卡內基這樣傑出的舞臺演出,也是我的夢想。所以這次面試對我是非常好的經歷。”

來自意大利的台灣選手左涵瀛曾經在意大利的多個聲樂比賽中獲獎,她表示到美國演唱一直是她的一個夢想:
“我覺得這個比賽給年輕人很大的鼓勵,很多的機會,因為她有這麼好的舞臺,卡內基跟斯卡拉歌劇院這個等級是國際級的,這個我們走這個行業的人是大家的夢想。所以能夠在這樣的地方為大家演唱,這是對我們很大的一個肯定。”

本臺舉辦的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是世界上第一個把決賽設在世界頂級的卡內基音樂廳的大賽。這項大賽已經成為全球聲樂界矚目的一大盛事,吸引了來自歐美頂級歌劇院的藝術總監和經紀人來挑選學生及演員。今年紐約的初賽將於10月19日下午在曼哈頓的亨特學院開幕,10月21日的決賽和音樂會將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