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年輕選民 奧巴馬開副手玩笑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另譯 奧巴馬)今天參加強史都華的「每日秀」錄影,笑稱副總統拜登穿泳褲好看,也提及外交官在利比亞殉職的嚴肅話題,他說政府有時也會把事情搞砸。

歐巴馬為吸引年輕選民,第6次在這個親自由主義的喜劇節目強史都華的「每日秀」(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率性直言。這節目擁有廣大年輕觀眾群。

他大肆宣傳自己所採取的各項措施,壓低大學學費且擴大同性戀者應享權利。歐巴馬還警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若於11月6日當選,恐會恢復嘉惠富豪的經濟政策。

他說:「我在此要告訴電視機前的觀眾,這次選舉事關重大,沒有藉口不投票。」

詢及政府對美國駐利比亞使館致命攻擊評估說法一變再變一事,歐巴馬說,他的政府仍在拼湊證據。

他說:「政府是個龐大的作業系統。不管甚麼時候,政府搞砸事情,一定要確切找到問題所在並加以解決。」

此外史都華問道:「拜登(Joe Biden)一週有幾天是穿著溼泳衣出席會議?」

歐巴馬回說:「我需對這件事搬出總統指示,我們必須確保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不過我得說,他穿泳褲的樣子很好看。」(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