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大戰開打 和碩可望豐收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平板電腦大戰展開,在平板產品代工上大有斬獲的和碩可望成為大贏家,預計將挹注第4季營收及獲利,攀上今年高峰。

報載微軟推出自有品牌平板電腦Surface,初代產品週二展開預購,根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Boy Genius Report報導,短短24小時內,入門款的Surface(不含觸控鍵盤蓋)搶購一空,出貨延到3個星期後,顯然已無庫存。

接著蘋果預計在23日推出7.85吋的iPad mini,力圖搶進Google、三星7吋的平板市場,加上微軟平板電腦Surface正式開賣,平板電腦大戰正火熱上場。

法人表示,和碩在平板電腦代工,除了蘋果的iPadmini、微軟的Surface外,在華碩、Toshiba、Barnes &Nobles、Lenovo、宏�Iconia等橫跨三大作業系統7大品牌產品挹注下,可達到原先2012年目標區500萬台到1000萬台的中值約800萬台。

在相對同業包袱較輕的優勢下,和碩在非NB的轉型路上反倒顯得「輕盈」。法人預估,2013年和碩在產品線涵蓋蘋果及非蘋陣營主力廠商的雙加持下,可望衝上2500萬台以上,有望與緯創、仁寶等在平板的競爭拉大距離,與廣達一爭2013年平板代工后座。

不過,今天和碩股價在連續上漲3天後,在台股成交量持續低迷衝擊下,開平走低,呈現拉回震盪整理走勢,盤中跌幅逾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