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索賄 花蓮退休警遭羈押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9日電)花蓮縣警察局吉安分局一名退休的王姓員警,涉嫌於7年前藉偵辦某毒品案的機會,向涉案毒販妻子索賄,今天遭裁定羈押。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今天表示,這名王姓退休員警於7年前偵辦某毒品案件,逮獲一名涉案的曾姓毒販時,涉嫌以改為自首換得法院交保為由,向曾姓男子的妻子索賄,陸續索取新台幣數百萬元。

曾男的妻子向檢方檢舉指稱,王姓退休員警在索賄後,還多次強逼她發生性關係,丈夫曾男於今年因病過世後,王姓退休員警還不時來糾纏,她因不堪騷擾,所以向檢方檢舉爆出索賄和性侵案情。

檢方昨天開庭偵訊王姓退休員警,並傳喚4名證人到案協助釐清案情,承辦檢察官認為王姓退休員警涉及貪污、恐嚇罪嫌情節重大,在偵訊後於今天凌晨向花蓮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王怡仁表示,同案還有一名疑似擔任白手套的陳姓女子涉案,也於今天凌晨經花蓮地院裁定羈押,至於王姓退休員警涉及的性侵疑雲,檢方將再調查蒐集相關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