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羅辯論後 活頁夾爆紅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路透電)活頁夾最近在美國成了流行話題,而這都要歸功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辯論上說,他在麻州州長任內要找人擔任政府要職時,查了「好幾個全都是女性人選資料的活頁夾」。

羅姆尼(Mitt Romney)與奧巴馬16日晚間辯論後,臉書(Facebook)出現以這句話為主題的粉絲頁,2天內就吸引近35萬人按「讚」(like)。

候選人辯論未完,推特(Twitter)也出現多個惡搞帳號。其中之一@羅姆尼活頁夾(@RomneyBinders)有將近3萬4000人追蹤;微網誌Tumblr幾小時內也收集數十個「活頁夾」標語和照片,而且數量還在增加當中。

亞馬遜網站(Amazon.com)的2孔和3孔活頁夾的產品評論區湧入大量諷刺留言,更好笑的是覺得這些假評論「很有幫助」的人還有數千人。

網站訪客M.R留言:「這個活頁夾比男性版的便宜28%,而且更好用!」他要暗示的是男女應該同工同酬,羅姆尼的發言也是針對此議題。

研究顯示,美國女性薪水只有男性的77%。(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