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假老公 引進印尼女子坐檯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9日電)賴姓男子涉嫌招募台籍男子與印尼女子辦理假結婚,再引進印尼女子來台坐檯,今天被移送法辦。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表示,被賴某招募為「結婚人頭」的台籍男子中,由於不乏智障人士、生活困頓者,以及賴男的手下小弟,因而引起移民署官員注意。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指出,政府在民國92年間凍結印尼外勞輸入,賴男利用印尼籍女子亟欲來台工作賺錢的機會,在這段時間以「假結婚、真來台、再坐檯」方式引進印尼女子來台從事非法行業。

專勤隊表示,賴男涉嫌唆使手下小弟,並招募生活困頓、智能障礙人士共12人,以提供免費機票、赴印尼旅遊、還可以賺新台幣5萬元為由,號召台籍男子赴印尼「假結婚」。

等到印尼籍女子入境後,再由賴男前往接機,直接帶到他投資經營的小吃部及卡拉OK店,從事坐檯陪酒等非法工作。

經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長期蒐證及調閱分析相關事證後,今天傳喚賴男與另12名「假老公」到案說明,涉嫌人都坦承不諱,全案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