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銀行監管機關 德暗示慢慢來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法新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設立銀行監管機關的過程會花上數月時間,但也說歐洲各國領導人已開始走上1條「雄心壯志」之路。

歐洲聯盟(EU)各國領袖召開峰會,這次會議目的在設立銀行聯盟,包括監督歐元區各銀行的單一機關。梅克爾會後表示:「我們一向認為,品質必須重於速度。」

梅克爾在布魯塞爾歷經近11個小時的會談後還說:「我們的目標是設立1個名副其實的銀行業監管機關。」

歐盟各國領導人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年底前完成銀行監管機構的法律架構,並希望在明年成立運作。梅克爾形容這項時程「極具雄心」。

梅克爾指出,只有在實質發揮功效的銀行業監管機關設立時,各家問題銀行才能直接獲得歐盟紓困基金的援助。

她還表示,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曾警告各國領導人,建立這套機制「需要一段時間」,「不是一兩個月就能完成」。ECB可能被賦予監管歐洲各家銀行的責任。(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