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聯國地位升級應會過關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9日路透電)聯合國大會主席今天表示,巴勒斯坦要求取得聯合國非會員國地位案可能會通過,他也警告美國不要因此拒繳聯合國會費。

巴勒斯坦2011年要求成為聯合國會員國,但在美國反對下沒成功。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上月表示,將請求193個成員國將巴國的觀察員地位提升至「非會員國地位」,就如同梵蒂岡一樣。

巴勒斯坦目前被視為政治「實體」。

聯合國大會主席、前塞爾維亞外長傑瑞米契(Vuk Jeremic)表示,阿巴斯已和聯合國會員國展開協商,預計最快下個月,也就是在11月6日美國總統大選後,就巴勒斯坦地位問題召開會議。

37歲的傑瑞米契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大多數人預期會議在11月下半月召開。」

傑瑞米契說:「如果協商後,巴勒斯坦決定放手一搏,也就是阿巴斯9月在大會演說時所做的宣布,大多數人預期會通過。」

美國和以色列警告巴勒斯坦,不要爭取提升在聯合國地位,暗示這將影響巴勒斯坦的財政。

另一方面,聯合國外交官與官員也表示,他們擔心美國會減少繳交聯合國會費。聯合國預算22%來自美國。

巴勒斯坦去年在聯合國採取行動後,美國國會凍結巴國亟需的2億美元援助。西方國家官員表示,美國未來還可能進一步刪減巴勒斯坦金援並凍結聯合國會費。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去年接受巴勒斯坦為正式會員國後,美國拒繳會費。(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