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新任僑務榮譽職人員布達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王樂生在菲律賓地區僑務工作座談會,為8名新屆菲律賓地區僑務榮譽職人員頒發證書,期勉他們協助政府推動僑務及國民外交。

布達儀式在菲華文教中心舉行,受證僑務榮譽職人員有僑務委員丁金煌、施秋煌,僑務諮詢委員蔡錦郎、黃勝雄,僑務顧問黃雅惠、莊榮華,僑務促進委員李誠正和葉秀媚。

僑務委員王宏道、僑務諮詢委員許金星、鄭榮宗,以及僑務促進委員黃仲廷,因其他行程安排未能出席。

王樂生感謝僑務榮譽職人員長期協助政府服務僑胞,取得滴水穿石的效果。他期勉大家繼續做政府後盾,推動國民外交,並為政府施政提建言。

菲律賓地區共有8名僑務委員名額,任期尚未屆滿的僑務委員為齊偉能、李淑慧、簡再金、王家鵬和施立人。

僑務工作座談會是由菲華文教中心主任顏國裕主持,與僑界代表討論了鼓勵華裔青年參與僑務、提升華裔青年對中華民國了解與文化認同、促進海外與國內青年交流,及鼓勵華裔青年返台研習與求學等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