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民因中彈心臟破裂身亡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昨天公布,16日受韓國警方取締中彈死亡的中國大陸漁民張樹文初步屍檢結果,發現張樹文是被韓國海警發射的橡皮彈擊中左胸導致心臟破裂死亡。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科學搜查研究院在屍檢結束後舉行記者會表示,很難精確計算出開槍距離,但可以推測,死因很可能是中彈導致心臟破裂。

報導引述研究院法醫學部部長崔永植(音譯)說,遺體未發現毆打等其他外部衝擊導致頭蓋骨破裂,或死者在生前患有疾病的痕跡。研究院還將對遺體進行藥物、毒品、血中酒精含量和DNA等檢查。

據屍檢結果,張樹文左胸部中彈,導致部分左側肋骨斷裂,心尖部破裂2毫米左右。但斷裂的肋骨並未扎到心臟。崔永植補充道,一般情況下,心臟破裂後血液很快就流入心囊。張樹文的心囊�積有相當多的血液,據此判斷,張樹文的死因很可能是心臟破裂。

16日韓國海洋警察警備艦在全羅南道新安郡黑山面紅島西北90公里海上發現非法捕魚的30多艘中國大陸漁船,在取締過程中,張樹文被海警發射的橡皮彈擊中,送醫不治死亡。

報導指出,韓國海警19日以大陸「遼丹漁23827」和「遼丹漁23828」號船長與船員,分別涉嫌妨礙特殊公務執行、違反在專屬經濟區行使主權的相關法律,申請了拘捕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