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國大選 活摘器官問題引兩黨關注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新聞週刊(342)美國大選 活摘器官問題引關注:兩候選人都當面接到法輪功學員遞送的信函。

一、焦點話題

美總統大選 活摘器官問題引兩黨關注

美國兩位總統候選人即將就外交政策展開辯論,而對華政策是其中重要議題。就在最近,106位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發出聯名信,要求國務院公布可能已獲得的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資料,並採取措施制止中共罪行。兩位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和羅姆尼,也都當面接到法輪功學員遞送的關於活摘器官問題的信函。面對選民們的高度關切,兩黨陣營又是如何反應的呢﹖請看報導。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的話題,近來不僅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也成為正在進行的美國大選的一部分。

10月4號,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發出聯名信,要求國務院公布可能已經獲得的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資料。

聯名信中提到,今年二月,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可能泄露了活摘法輪功器官的材料。如果美國收到這些證據,應該採取措施,幫助制止器官移植濫用的惡行,另外,如果國務院獲得任何相關信息,必須予以公布。

這封聯名信是由民主黨資深國會議員羅伯特.安德魯斯(Robert Andrews)和共和黨資深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共同發起,短短几天內,就彙集了兩黨106位國會議員的聯署,展現出美國的民意。

《血腥的器官摘取》一書的聯合作者、加拿大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對美國106位國會議員的義舉表達敬意。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David Kilgour: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主意,我為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在大選前採取這一行動表示特別的敬意,這一行動表明瞭他們對這一問題有多麼的重視。我也希望國務卿做正確的事情,作出回應,說出他們在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得到的資訊。

10月5號,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維吉尼亞州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舉行競選造勢活動。之後,奧巴馬與選民見面中,欣然接受了法輪功學員高女士遞交的「華盛頓DC法輪大法佛學會」致總統的信函。

這封信函中呼籲奧巴馬總統,敦促美國國務院,積極回應上百名國會眾議員簽署的聯名信,並制止這一被稱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惡」的暴行。

高女士介紹說,遞送信函的過程十分順利。

華府法輪功學員高女士:就是很順利,沒有遇到甚麽。實際上他(奧巴馬)是參加當地的一個造勢活動,所以我們就去了。因為他是總統嘛,很多人想見他。所以當時的人是非常多的,人山人海。我就很幸運,正好在第一排,然後和他握手,當時搶著和他握手的人很多。我和他握手,另外我又給了他一封信。他也心情很好,接過我的信就自己放在自己的口袋裏頭了。

另一位美國總統候選人,共和黨的羅姆尼,在最近兩個月中,也先後4次親自接到華盛頓DC法輪功學員的信函,信中同樣呼籲羅姆尼和美國政府採取行動,制止發生在中國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參與遞信的法輪功學員Angela Lee表示,羅姆尼對連續接到信件感到震驚,並感謝法輪功學員告訴他相關信息。

華府法輪功學員Angela Lee:當他演講完以後,他就下來 ,我們很幸運的剛好在前面, 當他跟我們握手的時候就把信趕快交上去,他就收下交給後面的人,我告訴他在中國大陸目前有一億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正在遭受殘酷的迫害和活摘器官,希望他能出來譴責這個迫害。

面對選民們的高度關切,兩黨陣營又是如何反應的呢﹖最近,美國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高級外交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在一場競選活動中,直接回答了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羅姆尼高級外交顧問John Bolton:美國要應該直面這些問題,這很重要。我們會令北京當局更尊敬我們,如果我們能勇敢地捍衛我們的原則,而不是為此致歉。您提出的問題將非常關鍵,如果羅姆尼能當選,坎恩能成為議員的話,我知道羅姆尼將採取強硬態度。因為這顯示我們不僅追求美國的利益,更追求價值觀,因此非常關鍵。

博爾頓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和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今年5月接受本臺專訪時,他就曾表示,為捍衛美國的價值觀,應該優先調查活摘器官一事。現場他還接受了法輪功學員寫給羅姆尼的信和「國家器官」一書。

民主黨方面,現任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Swett在日前國會內舉行的研討會上,也就中共活摘器官問題發表了看法。

美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Swett:你談到這是反人類罪。沒有其他字眼比這更恰當了。活摘器官這個可怕概念,想到都令人感到噁心。

Katrina Swett所領導的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直屬國務院。其年度報告中,多次談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研討會上,針對於那些被中共表面所嚇倒的人,Swett女士以聖經中少年大衛佔勝巨人歌利亞的故事為例,指出中共專制政權實際非常腐敗虛弱,國際社會應該勇敢面對。

美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Swett:其他以色列士兵都覺得歌利亞太龐大而無法面對,而大衛看到歌利亞,卻覺得這個大塊頭不可能打不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綜合報導。

二、中國聚焦

江澤民難與薄熙來案脫干係

中共官方將處理薄熙來目前仍然是個懸念,分析認為,薄熙來案中尚未公開的罪狀和他的後台江澤民息息相關,對薄的審理必然會引向江澤民,中共如何處理將會是薄熙來案後續的關鍵。

9月28日,中共官方宣佈開除薄熙來黨籍和公職,並公佈了他濫用職權、巨額賄賂、淫亂、用人失誤等罪狀。官方公告中指出「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它涉嫌犯罪問題線索。」並將移交司法機關處理。外界分析,「其它涉嫌犯罪問題線索」是指薄案中尚未公開的敏感罪宗,包括政變及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和販賣屍體。

海外時事評論員史達指出,無論是政變還是活摘器官,薄熙來和江澤民都密不可分。

史達:「江澤民跟薄熙來他們兩個是拴在一起的,從開始時就是互相利用,江澤民是把薄熙來作為一個他的親信、嫡系勢力來培養的。其實大家都很清楚,檯面上的一些刑事案包括殺人,甚至女人、貪汙,這些罪對中共的官員根本就不算甚麼,這個要治罪的話,那中共可以大把治罪。那主要的罪就是:一個政變,第二個就是迫害法輪功的時候活摘器官,而且這個已經暴露了,這跟血債派有關係了。」

《經濟學人》雜誌在一篇報導中說:「中共國內維穩的花費已經達到一千一百億,超過了國防開支。負責維穩的正是江系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他也是薄熙來的支持者。外傳政法系統公安警察的裝備堪比國防軍隊,網絡也盛傳「薄熙來不僅要讓『文革復辟』,更要『另立黨中央』,涉及政變。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已提供『有效的證據』。」

BBC曾發表署名張飛的文章揭示,1989年「六・四」過後,江澤民在薄一波幫助下順利成為鄧小平的接班人,而作為政治交易,江澤民則默許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在未來強勢崛起。

香港《動向》雜誌近日披露江澤民和薄熙來之間存在權錢交易,薄熙來向中紀委交代了他向江澤民家族和周永康,曾慶紅行巨額賄賂的情況。

史達:「江澤民、周永康整個系統都是支持薄熙來領軍去政變的,而且已經進行了相當的程度了。」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因為薄熙來在政治上跟周永康和江澤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把這個國家的政權掌控在他們手裡,去瓜分更大的利益。」評論認為,江澤民是迫害法輪功的罪魁禍首,支持薄熙來為中共接班人的原因是他恐懼自己放權後有朝一日會被清算。

史達:「江澤民放權以後,他們是很害怕血債派鎮壓法輪功、活摘器官這些事情,一旦被下一屆中共的政府利用把他們清算的話,那麼他們是政治生命全部完結,所以他們就培養了一個他們的下手,薄熙來就是他們的一個選擇,對江澤民所謂絕對的忠誠或者跟江澤民有千絲萬縷的聯繫。薄熙來他為了爭取新一代的領導人,他要討好江澤民。等到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的時候,薄熙來主政的地方——大連、遼寧——對於法輪功的迫害那是相當的嚴重。99年薄熙來是親自坐鎮去鎮壓的,所以他跟江澤民一樣是血債派關鍵的一個人物。」

1999年7月,江澤民開始打壓法輪功,實施「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這樣不惜代價、不計後果的群體滅絕政策。薄熙來為撈取政績,積極參與配合。在他任職遼寧期間,該省一度成為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據法輪大法資訊中心調查,從1999年7月20日以來,在遼寧馬三家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最多時達到2,000多人。2000年10月,那裡竟發生了將十八名女法輪功學員投入男牢強暴的駭人事件,導致至少五人死亡、七人精神失常。在國際上被曝光的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件也發生在薄熙來主政的遼寧蘇家屯,其妻谷開來還涉嫌倒賣屍體。薄熙來積極迫害法輪功和江澤民的授意息息相關的,分析人士認為如何清算江澤民才是薄熙來案件的實質和最後的結果,這也是中國政局發生根本性變化的開始.」

夏小強:「其實,在薄熙來犯罪的背後,江澤民是總後台和老闆,江澤民犯下的種種罪行還要超過薄熙來許多倍,每一項都是死罪。江澤民犯下的貪腐、賣國、特別是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罪惡都是不可饒恕的死罪。種種信息表明和顯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這些被稱為血債幫的元兇,十三年來鎮壓法輪功所犯下的震驚世界的重大罪惡黑幕,正在國際社會上被全面曝光。胡溫習中央如何處理薄熙來案件,薄熙來案和江澤民、周永康是無法切割的,他們最後如何被法辦是整個重慶事件的發展的一個看點。」

10月15號大陸美國問題專家、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在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稱江澤民「影響有限」。分析認為,金燦榮一定是得到了胡溫習陣營的授意,才敢於如此「大膽」的發言,而且他的講話也透露出江澤民已經完全失勢。

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法輪功是中國政局的核心,也是中國高層無法逾越的關卡。

新唐人記者姜禹、吳劍綜合報導

三、新唐人大賽特別報導

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吸引西方資深藝術家

由本台主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北美賽區的初賽,10月19日到21日在紐約舉行。這次大賽吸引了很多在歌劇舞臺活躍多年的西方藝術家。蒂姆・奧古斯丁在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林肯中心,以及華府的肯尼迪中心等著名劇場都演出過,而且出現在美國各大電視節目中。他經常與華盛頓國家劇院合作,被《華盛頓郵報》稱為「出色的表演者」。讓我們來聽聽他的演唱體驗。

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要求選手在決賽的時候演唱一首中文歌曲。

奧古斯丁:「這樣的比賽非常好,介紹西方訓練出的歌唱家認識中國文學。像我會用中文唱,但是用的是西方的技巧。中國觀眾聽慣了一定會喜歡。」

奧古斯丁唱高音毫不費力,只是對自己的低音還不滿意。他有一位音樂家朋友可以逐字逐句教他中文。

奧古斯丁:「我練習了一些中文民歌,非常好聽。很像愛爾蘭的民歌。旋律突出、很美。伴奏並不複雜,演員的聲音有充分的機會表現歌詞的意境。我覺得中國的詩歌太美了,觸動心靈。」

奧古斯丁1998年起就與華盛頓國家劇院合作,演出過20多個角色,三百多場。並參加五角大樓911紀念會的演唱。

奧古斯丁:「聲樂演唱這種表達方式,讓我感到離神更近。這種溝通是語言無法達到的。音樂和演唱傳遞的感情和愛超出語言表達。我演唱的時候就是這樣的感覺,也朝這方面努力。有時候完全沉浸其中,觀眾也能體會到你要傳遞的東西,觀眾又會反饋給你,那種感覺無法比擬。」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四、新聞週刊342期大事件

瀘州警民衝突官民說法不一
17號,四川瀘州市龍馬潭區突發萬人群體事件,3名交警將一名駕駛運魚車的司機拖下車毆打致死,引起公憤,導致上萬人抗議,而當局派出的大量警方人員與現場民眾發生激烈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還有人被警方打得頭破血流,數輛警車被掀翻燒毀,現場猶如硝煙瀰漫的「戰場」。事後,瀘州市政府對事件的否認隱瞞再次引起瀘州網民的憤怒,網上不斷上傳事件現場的圖片和錄像,但遭刪除。

海南鶯歌海鎮拒污染 萬民千警對峙
南省三亞市鶯歌海鎮爆發警民衝突,18號,上萬百姓抗議當局為一個火電工程項目剪綵。當局調來數千名武警和軍隊,發射催淚彈、抓人、打人。之後,警方封路、圍鎮,嚴禁居民出入,並不斷增加警力。這是今年內第三次爆發衝突。

唇槍舌劍 奧巴馬羅姆尼再次交鋒
16號晚,美國第二次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在紐約州罕普斯台德(Hempstead)登場,辯論範圍包含美國經濟、稅收、就業、能源、移民及利比亞恐怖攻擊事件。奧巴馬對羅姆尼採取主動攻勢,兩人激烈交戰,辨後民調顯示奧巴馬佔優勢。

歐盟開始對伊朗實施全面制裁
16號,歐盟27國政府政府開始實施對伊朗主要國有石油和天然氣企業的制裁,並加強對其央行的限制,以此對德黑蘭的核計劃施加金融壓力,希望它能認真的對待核計劃談判。歐盟的目標是凍結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公司之一的伊朗國家石油公司,與伊朗國家油輪公司的資產。這兩家公司是伊朗政權財政的主要收入來源。

希臘再度大罷工 國家幾近癱瘓
希臘公私營部門員工,18號進行全國24小時罷工,關閉了交通、辦公室、商店、學校和服務單位,以抗議政府新一輪削減開支的計劃。這是希臘一個月內舉行的第二次全國大罷工。使瀕臨破產的希臘陷入癱瘓。

涉嫌炸美聯儲嫌犯 遭法庭起訴
美國聯邦調查局十七號在誘捕行動中逮捕了孟加拉藉男子納菲斯,他被控密謀使用1000磅的炸彈,試圖炸毀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聯邦調查局表示,公眾並未因此面臨危險,因為納菲斯試圖引爆的炸彈,其實是當局誘捕行動提供的假炸彈。19號,FBI再逮捕了同謀嫌犯,聖地亞哥的36歲男子卡特,同時,納菲斯的學生簽證也引起廣泛的關注,美議員呼籲進行調查。

五、休閒一刻

天際跳傘者的世界之巔感言

站在距離地球3萬9千米的高空,自由落體墜向地球的那一刻,人會有什麼樣的感覺?當你在全世界的注視下,以1千342公里每小時的速度沖向地面,你會想什麼?一起來聽聽成功挑戰人體極限的奧地利探險家鮑姆加特納(Felix Baumgartner)的親身感受。

當鮑姆加特納從3萬9千米的高空一躍而下,全球50多個國家收看直播的觀眾,在為他捏著汗。

當他以自由落體墜落地球,時速超過1千342公里,而且身體在空中不斷翻騰、旋轉的時候,所有的觀眾在為他心跳、祈禱。

終於,白色的降落傘包打開了,地面監控中心的人們情不自禁地拍起手,因為他還活著,他成功的闖過超音速對他的挑戰,氣壓急劇變化給他的壓力。那一刻,他想的是什麼呢?

奧地利探險家鮑姆加特納:「當我站在世界之巔時,感覺自己變得很渺小,不再想去打破世界紀錄,不再想要獲得科學數據,唯一想的是,活著回來,因為你不希望在父母、女友和所有看著你的人面前死去。這是我在那兒時,感覺最重要的事。」

墜落的第4分22秒,鮑姆加特納降落地面,穩穩地站著,再高舉兩個拳頭跪拜上天。人們歡呼他已經打破了多項世界紀錄:人類最高跳傘高度、載人氣球最高飛行高度、人體自由落體最快下降速度等。

不過,鮑姆加特納認為,自己最大的收穫,在心靈上。

奧地利探險家鮑姆加特納:「我知道世界在看著我,我希望世界能看到我看到的,有時候你必須站得非常高,才能看到自己的渺小。」

10月14號,43歲的鮑姆加特納搭乘太空艙,由巨型氣球牽引,緩慢升空。歷經大約2個半小時,抵達起跳高度。這是他和同事們,努力了7年,才實現的夢想。之前,他們曾做過多種實驗,最終完成了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跳躍。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南投茶博會手工茶 古式製法飄茶香

茶文化,是中國古老文明的一部分。在高科技的現代社會,您是否嘗過古法制茶的味道?近日,在臺灣南投茶博會上,有制茶師傅展示了代代相傳的古老手工製茶。手工茶顆粒粗、出味快、味道濃厚,喝起來就是不一樣呢。

製茶師用雙手在攝氏300度的熱鍋中翻炒著茶菁,這是手工製茶的第一步。

製茶師蘇忠正:「我們的手在茶葉上面,試著將茶葉撥成兩邊,然後集中在中間的時候我們手指頭要下壓,覺得可以將整個茶葉提起來的時候,然後我們再做一個翻轉360度的動作,這樣這動作就完成了,我們每個動作就是這樣,差不多1至2秒就要完成。」

茶菁炒熟之後,接著要順勢揉撚發酵,要想做出好喝的茶,還真得是慢工出細活。

製茶師張美英:「向左順時針的揉撚,揉撚到茶汁有一點出來,中間有熱熱的,你就要稍微攤開解塊,解塊完成繼續揉撚,茶湯稍微出來已經破壞它的酵素,你就可以帶回家烘焙。」

民眾:「要同一個方向,要有一個力道,揉好之後自己的作品就可以帶回家,用電鍋或是炒鍋,沒有油的小火,用筷子輕輕地拌一拌,最高興就是有自己的作品。」

製茶師蘇文昭:「手工茶是很辛苦的,因為都要用手工下去揉,揉30遍以上才會變成一條像龍形,做到成品大家看起來有特色,泡起來很好泡,喝起來口味不一樣,口味喝起來有後韻、有甘,泡的時候比較快出味。」

體驗從炒茶菁、揉撚發酵,到泡出不同的茶滋味,讓傳統手工製茶再度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林秋月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