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破獲歷來最大宗像牙走私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香港星期天破獲有史以來最大宗像牙跨國走私案,總值逾2670萬港元,估計最少有600只像為此枉送性命。

此次共檢獲了1209支像牙,重量有3.8噸,還有1.4公斤像牙裝飾品,截獲的2個貨櫃分別由非洲的肯亞及坦桑尼亞經水路來港。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總指揮官林德輝說:“他們這種迂迴路線,我相信他們是逃避不同地區海關和執法人員的堵截。”

他還表示這個跨國走私集團活躍約2個月,以迂迴路線手法走私,以逃避各地海關偵查,其中一個由肯亞上船的貨櫃,8月開始付運,中途到過中東、馬來西亞、廣東的南沙港,至抵港時才被截獲,歷時近2個月﹔另一個坦桑尼亞付運的貨櫃,亦經馬來西亞轉船抵港,歷時逾5週。

他表示執法部門將繼續緊密合作打擊一切跨境犯罪活動,目前正追緝其餘同黨,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人士落網。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