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希臘重啟懸案 找尋失蹤21年學步兒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二十多年前,一名剛剛學會走路的英國小男孩在希臘渡假屋前失蹤,至今還沒有找到。英國與希臘警方最近再次合作展開地毯式搜索,挖掘小男孩可能被埋的地點。

英國和希臘警方2天前重啟調查這起英國最大的懸案之一。這次的調查重點是,失蹤的小男孩可能掉進施工用地的洞裡因而失蹤。

英國約克郡警方偵緝督察長特•芬威克(Matt Fenwick):“我們來這裡支援希臘政府,並支持李約瑟一家人。他們有一個失蹤的幼童,我知道那是21年前的事,但甚麼樣的父母不會想盡辦法找回孩子呢?”

英國的班·李約瑟21個月大,還在學步階段,與母親來到外公外婆位於希臘科斯島的渡假小屋。

1991年7月24日,外婆的視線才離開班幾分鐘,他就從此憑空消失。當時希臘警方動用各種支援,甚至延遲島上航班船只進出,到最後擴大搜尋範圍,最後還是徒勞無功。

李約瑟一家從來不放棄找尋班的希望。他的母親最受煎熬,一直認為班是被綁架或是被人口販子賣掉。

這次從10月19日展開的為期十天的調查,倍受外界矚目。警方動用數十名警察、警犬、機器設備,試圖尋找任何班留下的物品,包含衣物與玩具等。

班的母親與外祖父已分別到現場,協助警方的搜尋工作。警方表示,班的外公忍住悲傷,向警方提供了許多寶貴資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